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与以色列约旦招商签意向合同5200万美元

12日,由阳江市委书记魏宏广率领的阳江市经贸代表团结束对以色列、约旦的访问回到阳江。出访期间,代表团共签下5200多万美元的贸易意向合同,并就一些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这次始于本月5日的出访是省商务厅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根据该市实际,以省市联办方式举办的招商和贸易对接活动。7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中国(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大会吸引了以色列100多名客商参加,魏宏广在会上介绍了阳江的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魏宏广说,阳江与以色列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现代制造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农业和渔业发展三大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欢迎以色列客商到阳江参观和投资。会后,我市企业负责人与以色列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经贸对接,十八子、雄健、朝林和南方兄弟等企业与当地客商达成了多个贸易意向合同。

在以色列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纳安丹(NaanDanJain)灌溉集团和司泰科电气(SATEC)国际等公司。在参观、学习纳安丹公司先进的种植和滴灌技术时,魏宏广说,阳江可借鉴以色列高效农业、滴灌节水技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相关合作。司泰科电气公司在电能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魏宏广表示,作为能源生产大市,阳江与司泰科电气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10日,在约旦安曼商会的支持下,代表团举办了“阳江市(安曼)经贸交流座谈会”,推介我市的投资环境和合作商机。约旦工贸部纳赛尔主任、约旦(伊拉克)商会土耳奇会长、约旦中国友好协会瓦里特会长及50多名客商出席活动。魏宏广在会上作主旨讲话,倡议阳江和约旦在加强传统轻工产品贸易的基础上,加大建材贸易、旅游领域投资等方面合作交流。他还邀请上述机构和企业组团访问阳江,参加今秋举办的第14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

魏宏广指出,这次中东访问是一次“精准招商”之行,省商务厅的促进资源平台充分利用,地市的前期宣传发动做得到位,让参访企业找到了对口客户,使出访达到了推介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帮助企业开拓中东市场的目的。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总结访问成果,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阳江“海上丝绸之路”节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促进“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的实施,企业家要加强与客商的沟通,抓好投资合作项目的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