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出台新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转型升级

近日,阳江市印发《阳江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要从促进外贸增长、扩大进口、培育外贸新形态、提高通关便利水平、增加财税金融支持和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等方面,推动全市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年度外贸目标任务。

未来,该市外贸发展将迎来一个政策“暖流期”,企业如何借助政策“走出去”?《通知》提出,下半年,该市将组织企业重点参加2015年中国商品(巴西圣保罗)展览会、广东(迈阿密)商品展览会等16场境外展会以及广交会、海博会、粤港交流会等国内知名展会,办好第14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力争将 “阳江刀剪”“阳江水产”打造成面向全球和国内的商品采购出口集散中心。

《通知》要求,在推动外贸出口稳定增长时,也要扩大进口。该市要加强对重点进口企业特别是阳江港进口大户的服务工作,支持企业通过阳江港进口大豆、镍矿、煤炭等重要物资和大宗商品,扩大进口贴息范围和覆盖面,积极培育和申报进口商品交易中心和进口服务平台,对获得省认定的交易中心在设立进口保税仓库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奖励。

《通知》还提出,要大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和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要加快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德尔宝高新电商产业园等电子商务园区建设,打造该市电子商务集聚区。推广江门(阳江)电子口岸物流服务平台的各个应用项目,全面推进“一站式作业”,做好出口退税工作,对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给予资助,提高资助比例,扩大资助范围。同时,借助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契机,减轻小微外贸企业税费负担,简政放权,取消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提升政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