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部署推进城市综合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11日下午,阳江召开城市综合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就进一步推进“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市长温湛滨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加强问责和考核,常抓不懈地深入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巩固创卫成果,持续改善城市环境。

  

会议通报了阳江城市综合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今年4月,市政府部署开展了集贸市场内外卫生秩序、交通和停车秩序、建筑工地和工程运输车辆、小餐饮店食品卫生、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门前三包”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江城区、阳东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按照各自负责的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地巩固了阳江创卫成果,进一步改善了市容市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会上,江城区政府、阳东区政府以及市公安、住建、食品药品监管、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商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重点就开展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温湛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情况汇报,并不时插话,就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情况和探讨解决办法,并重点就整治建筑工地扬尘、加强工地运输车管理进行了研究。

  

温湛滨指出,开展城市综合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巩固阳江创卫成果,推动城市综合管理迈上新的台阶,改善市容市貌,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在阳江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地推动“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温湛滨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处罚和问责力度,对“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量化考核,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常态化、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市领导梁进海、程凤英,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陈云州参加会议。

来源: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