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姚奕生到阳江调研精准扶贫和产业共建工作

4月15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到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和产业共建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与我市共同谋划做好决战脱贫攻坚和新一轮产业共建工作,确保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合力推动两地产业共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参加调研。

 

当天,姚奕生、温湛滨来到阳春市马水镇石田村、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村,实地考察石田村桑蚕种养示范基地、那蓬村肉鸽养殖基地等产业帮扶项目,走访看望贫困户和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姚奕生还来到阳东区珠海(阳江万象)产业转移工业园,听取珠海、阳江两地产业共建,尤其是园区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并参观了五金刀剪文化馆。

 

姚奕生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珠海市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主动对标对表脱贫攻坚考核要求,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在发展扶贫产业项目上精准发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达到扶真贫、真扶贫、不返贫。要科学谋划和推动新一轮两地产业共建工作,在引进项目和园区开发建设中考虑产值、税收、就业等经济社会效果,不盲目搞建设、不搞形象工程,并落实措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向省委省政府和两地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温湛滨对珠海市在精准扶贫、产业共建、民生事业等领域给阳江市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阳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珠海的对接,深化两地合作,着力在破难题、增动力、提实效方面下功夫,探讨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科学谋划和推动新一轮产业共建等对口帮扶工作,让对口帮扶成果惠及两地人民。

 

珠海市领导郭才武,阳江市领导陈绩、黄锐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