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税务部门免费发放税务Ukey

“税务Ukey收到了,我们按照指引很快就学会了如何使用。”近日,江城区博赛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的法人缪祖晓收到邮寄的税务Ukey后表示,免费的税务Ukey为小企业省下了购买税控设备的费用,连每年设备维护费等都省了。记者获悉,企业免费领取税务Ukey后,可以直接开具发票,不再像以往需要向第三方购买税控设备,这是税务部门提高税务服务质效的又一举措。

 

记者从市税务部门了解到,4月1日起,全面推行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版),新办纳税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统一免费领取税务UKey开具发票。另外,已经使用金税盘、税控盘等税控专用设备开票的纳税人,可自愿免费换领税务UKey开具发票。

 

如何申领这个免费的税务Ukey呢?只需要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通过“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票种核定”进行在线申请后,可选择“邮政快递”,待审核通过后税务机关将通过邮政快递送达。在电子税务局移动端APP,登录进入后选择“办税”—“事项办理”—“发票票种核定”模块同样可以申请。从申请到拿到Ukey,最多只需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