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连续两天连续两场!云浮外贸聚焦了这件事

5月11日至12日,云浮市商务局分别在新兴县不锈钢商会、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举行了两场2023年稳外贸政策暨“粤贸全球”重点展会宣讲会,通过向不锈钢餐厨具、石材两大支柱产业的外贸企业进行政策宣讲,推动全市外贸企业稳订单促发展。

宣讲会现场,市商务局进行了开拓市场、出口信用保险等稳外贸政策宣讲,海关部门介绍了AEO企业认证、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政策,“粤贸全球”重点展会组织方对印尼、沙特等新兴市场展会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位宣讲人在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疑问困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云浮对企业“走出去”参展的有力支持,为外贸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信心。

“今年以来,云浮发布了多条稳外贸政策,支持企业2023年参加‘粤贸全球’境外展、境外国际展产生的展位费和布展成本,单企单展最高3万元,同时云浮支持企业参展机票费,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作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初,市商务局会同市金融局对云浮市重点外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共同发布云浮市加大出口信保支持的重点成长性企业“白名单”,为云浮市不锈钢、电子、化工、农产品等企业扭转订单下滑态势和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引航助力。4月中旬组织32家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斩获意向订单逾5300万美元,同比增长6.5%。

云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揽子便利化措施,让企业更好“走出去”,协调联动关、税、汇、金融、外办、贸促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赴境外参展、国际采购商入境采购提供便利化服务,加强与RCEP国家贸易促进合作,全力以赴推动云浮外贸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商务局、海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约70人次参加本次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