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广东欧亚:实现不锈钢制品从毛坯到成品“一条龙”生产

今年,新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统筹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培育一批“精专特新”企业。作为新兴不锈钢餐厨具代表企业之一,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狠抓技术创新、设备更新、产品研发,不断提高自动化智能生产效率,推动全县不锈钢餐厨具从“新兴制造”向“新兴智造”转变,运用科技的力量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图片

记者走进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全自动生产的繁忙景象,机器“隆隆”作响,13条不锈钢制品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一条生产线就能实现产品从毛坯到成品的“一条龙”生产。

图片

   据了解,目前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150亩,投资总额达2550万美元,年生产能力为600多万件不锈钢制品和800多万件铝制品,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个著名品牌,同时代工生产世界高档名牌产品,生产经营模式多元化。近年,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公司引进六轴机器人、自动成型系统、自动清洗线等等各类智能自动化设备,组建多条全自动生产线,生产能力逐年提升,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企业的盈利水平,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图片

练玉山  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们的订单都是销往欧美为主,现在新厂投资了之后,我们13条生产线都用了起来,在成本节约、产量都有很稳定的质量,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自己做了自动线之后,有很多工人认为都方便了,代替了很多工种,例如拉伸、压焊、抛光,都有很大的帮助,以前是一个工序一个人,现在是一个人看多个工序,机械手代替了人。    下一步,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将抓住市场恢复的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技术创新、人才储备、市场需求不断求新求变,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