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兴今年首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近日,记者在新兴新成工业园内的凌丰集团现代产业升级基地采访时看到,由凌丰集团自主设计研发的1#不锈钢制品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生产线上一个个不锈钢制品经自动传输履带缓缓运载到包装车间。据介绍,与传统生产相比,自动生产线的生产工人使用量由原来的130人降到30人,产品在线生产平均时间由5天降到3小时以内,大幅提高产品的合格率,综合成本比传统生产降低约10%。

今年以来,新兴县把做强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来抓,工业经济挺起了县域经济的“脊梁”。今年第一季度,该县生产总值实现56.46亿元,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8.6亿元,增长11.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亿元,增长10.1%。

发展县域经济,离不开好的工业发展平台。为此,新兴县立足新成工业园、禅文化创意产业园、信息产业基地、红木家具产业园、现代农牧科技园“五大园区”的优势,夯实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工业经济承载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与此同时,把靠大联强作为工业发展升级的主抓手,着力引进大企业、大财团等战略投资者,采取增资扩股、兼并重组、包装上市的方式重点扶持培育一批企业做大做强,如鼓励支持凌丰等不锈钢企业加快创新中心和检测中心建设,实现产业向自动化和智能化转型,推动不锈钢制品转型升级,不锈钢制品行业已经成为新兴县域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占全县财政收入的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