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前9月新增减税降费2000多万元

据有关部门数据统计,云浮新区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新产业聚集发展为目标,先后引进多个汽车零部件项目,2018年总产值达12.5亿元,初步形成了生产汽车零配件产业集群。今年1-9月,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增减税降费2000多万元,为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研发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和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注入强劲动力,让更多的汽车零配件实现“云浮制造”。


“这次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受惠最大,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包实实在在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广东溢康通公司财务总监刘绮霞说。


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空气弹簧、电子复合减震和电子气泵研发、生产和销售。月出产空气减震产品达25万件,拥有自主专利20多项,其产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在全国同类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5%。“今年,公司在投产享受的增值税降率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300多万元,减税降费给公司带来了更充沛的现金流,激励企业加大生产和研发新产品,项目二期建设全面投产后,计划年生产规模达到600万件,有信心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空气弹簧生产基地。” 刘绮霞说。


同样,减税降费在爱德克斯(云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得到充分体现。数据显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上升为75%后,2019年爱德克斯的研发费用累计高达40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累计减税约700多万元。该公司财务主管甘燕玲介绍说,“增值税率下降后,如果今年总销售额达9亿元,就增值税一项公司今年预计减税1500多万元,省下来的钱又马上投资扩建二期厂房,投资6亿扩建的二期厂房年底将完成主体建设,到2020年就可以正式量产,市场发展空间将更广更大。”


降成本增效益是企业追求的目标,为了让广大纳税人熟悉和用好税收政策,云安区税务局通过组建减税降费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宣讲团、青年助企团等开展“大走访”、上门“一对一”政策辅导,掌握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和诉求,提出科学合理的税收建议,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营造更宽松的营商环境。


“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很大,税务局的服务更有温度!” 高丘六和 (云浮)工业有限公司的财务助理刘小敏表示:“个人所得税法施行,税务人员多次到企业宣讲政策、辅导申报等,以前是我们在跑,现在是税务人员在跑,全公司400多名员工,不仅第一时间享受到个人所得税等政策红利,相当于给员工增加福利待遇,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极大提高了,员工的获得感的提升,也间接激发出企业的活力和动力。”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