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前9月实际吸收外资4043.9万美元,比增34.7%

近日,笔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云浮商务部门采取“提信心、优服务、挖潜力、强保障”等措施,推动云浮利用外资工作实现稳增长。据统计,1-9月,云浮实际吸收外资4043.9万美元,同比增长34.7%,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6%。


据了解,市商务部门通过提信心,充分释放外资政策红利,深入实施国家、省、市“六稳”有关政策,加大力度吸引外国企业到云浮投资。通过优服务,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办理模式。通过挖潜力,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认真做好外资企业的增资扩产引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快已批外资企业入资进度。通过强化跟踪、协调服务和规范管理,确保外商投资企业的良好运行,为利用外资工作实现增长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强保障,推进部门联动合作,加强与市投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接,紧密联动,对外商投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建成后经营运作全过程做好服务。对影响外商投资项目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尽责尽力协调解决,为投资商提供一个良好、诚信、和谐的营商环境。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