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会一基地被商务部评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2023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结果。参加考核的国家基地共有157个,有12个被评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其中,新会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不锈钢制品)入选。

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下简称外贸基地)是商务部围绕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打造的外贸稳规模优结构重要平台之一,是产业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创新驱动突出、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的外向型产业集聚区,是贸易和产业有机结合的关键载体,是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重要抓手,对促进国家外贸外资稳增长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明显。

今年,新会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不锈钢制品)的典型案例“好家品新会造”还入选广东省商务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典型案例。据悉,该基地高度重视区域品牌建设,建立起市场主导、基地推动、政府培育的品牌发展机制,不断释放区域品牌聚合效应,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会五金不锈钢”品牌。

新会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不锈钢制品)为啥这么牛?

新会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不锈钢制品)被评为“中国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现有“四上”企业137家,年产值超亿元的骨干企业11家,超10亿元1家。基地企业拥有产品专利1095件,自主品牌102个,国(境)外注册商标106个,已注册“新会不锈钢”集体商标。设立自主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176个。建成江门市新会区司前五金不锈钢行业技术创新中心、新会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等2个公共服务平台。基地产、销、研兼容,产业链完善,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基地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00多亿元,“四上企业”营业收入226.8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50.42亿元,同比增长5.26%。

来源:新会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