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侨都质量贷”再添“新成员” 推出当日有企业获贷款1000万元

近日,“侨都质量贷”再添“新成员”,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发银行江门分行发布“侨都质量贷”专属金融产品。产品推出当日,江门市力丰电机有限公司获得贷款1000万元,成为该产品推出后的首个受惠企业。

本次发布的新产品继续实行名单制管理,“白名单”由市市场监管局及广发银行江门分行审定。产品将各级政府质量奖、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大禹奖等各类质量品牌分为三类标准,按标准对不同类别的企业以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基准降低10—30个基点。产品主要以免抵押贷款为主,其中一类标准企业免抵押贷款额度最高5000万元,二类标准企业免抵押贷款额度最高2000万元,三类标准企业免抵押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产品还款方式也更灵活,对于1年期贷款且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到期可申请无还本续贷;对于1年以上期限贷款,还可以按月、季或每半年的期限约定还本比例和方式。此外,企业还可以享受优先放款、费用减免、绿色通道等专属服务。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9家银行在全省率先推出“侨都质量贷”特色金融服务,“质量+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3年9月底,质量增信融资服务白名单内企业贷款余额513.10亿元,同比增加91.78亿元;已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85%,比去年同期下降15.86个基点。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广发银行江门分行相继推出“侨都质量贷”金融产品,累计发放质量金融贷款已超过6亿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质量创新的金融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各金融机构推出更多“侨都质量贷”专属金融产品,实实在在助力企业和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