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200多项专利!他把这款“江门锅”卖到全球100多个国家

创业故事 

看中江门营商环境果断投资建厂

刘心学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曾先后在江门成功经营一家贵金属精密电镀企业和一家不锈钢精密铸造企业,主营业务均为炊具行业的上游配套产品。2003年,刘心学与搭档在香港创立安诺特国际制造有限公司,并直接在江门投资建厂,开始了炊具制造创业之路。

“我自小在江门长大,对家乡很有感情,加上当时江门各级政府对于港澳投资的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在不同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很多困难,因此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在江门投资建厂。”2004年,刘心学在江门市江海区创立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并购入大量先进设备,致力打造炊具行业“一站式采购基地”。


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

在安诺特创立初期,炊具代工市场空间较大,加上公司自身设备先进、价格公道,在短短几年间,安诺特迅速成长为炊具行业大型贴牌代加工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尽管订单纷至沓来,但在刘心学看来,这种技术、市场、资本都不由自己掌控的代工模式,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利润十分微薄。“企业的发展和强大,必须通过不断创新打造出自主品牌,才能支撑企业持续发展。”刘心学说。 

200多项专利造就行业“隐形冠军”

2007年,安诺特吹响了打造不粘锅自主品牌的号角。为了加快转型,刘心学重金投入,加大与国际先进企业合作,与韩国一家涂料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不含有害物质PTFE(聚四氟乙烯)的创新型陶瓷涂料,并运用到新产品上。借助这一高科技有机材料合成的涂料,安诺特成功创立了自主品牌——Greenpan格林攀。凭借出色的不粘性、耐磨、耐酸碱、耐高温等优点,Greenpan格林攀在欧美地区斩获了极高的品牌认知度,并迅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销。

“只有坚持不断创新,才能使到产品的环保和不粘性在业内始终保持领先。”尽管Greenpan格林攀已成功打响名气,但在刘心学看来,这还远远不够。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工艺质量,安诺特引进了大量现代化、自动化设备,实现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生产效能,更进一步提高安诺特产品的竞争力。目前,Greenpan格林攀已推出第八代陶瓷不粘技术,再次实现产品性能的飞跃性提高。


安诺特的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曾育军摄影

“在我们发展的过程中,各级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刘心学举例,2017-2019年,企业正处于升级改造关键期,当时政府推出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政策,“那三年我们通过这个优惠政策获批了共1420万元的奖补资金,全部用于我司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对我们的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刘心学说。

专注于技术创新,造就了安诺特行业“隐形冠军”的地位。刘心学说,目前安诺特已经拥有专利200多项,拥有自主品牌Greenpan格林攀,在铝制品感应底片压焊技术、陶瓷涂料应用、热喷涂技术应用、不锈钢防变色技术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