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蓬江区1-5月外贸进出口总额比增19.79%排江门市第一

    据海关统计,1-5月,蓬江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9.44亿美元,同比增长19.79%,在江门市排名第一。其中,出口总额14.96亿美元,同比增长12.9%;进口总额4.47亿美元,同比增长50.44%。重点企业发展加快,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市三七电池实业有限公司和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分别达22.25%、93.89%和2.63倍。

  据了解,该区主要从“促、稳、快”三方面加快外经贸发展。“促”是促加工贸易快速发展。想方设法帮扶以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海信宽带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加工贸易企业,确保加工贸易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带动出口和进口同步增长。“稳”是助推外贸中小企业企稳向好。抓住国外市场持续复苏机遇,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海关、检验检疫、外经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改善外贸中小企发展环境。“快”是加快各级外贸扶持政策的宣贯。抓好省、市各项促进外贸发展政策措施和帮扶资金的落实,积极贯彻国家和省新出台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国16条”和“省25条”,促进外贸进出口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