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江门制造”搭上中欧班列快车

  “这批货物我们急需交付到哈萨克斯坦客户,多亏了海关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的货物赶上了中欧班列,按期交付到客户手中。”江门奥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许经理说。

  近日,江门奥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申报出口一批价值24万元的螺钉。许经理在了解到江门海关出台了多项助力中欧班列发展的具体措施,支持辖区企业通过中欧班列拓展出口业务后,便向海关致电咨询。

  高沙海关综合业务二科副科长关文华接到企业电话后,得知企业因近期承揽了一批出口哈萨克斯坦的业务,货物必须在近期内交货,但如果先走海运再转陆运,将赶不上货物交货期限,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与外方之后的合作,这对正在逐步恢复的企业将是很大的损失。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关文华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下企业办理中欧班列业务的详细流程。高沙海关于当天办结该票货物的清关手续,该批货物搭上了开往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

  据悉,因国际海空运输受疫情影响严重,中欧班列成为疫情期间“稳外贸”的重要货运渠道。按照规定,外贸企业进出口货物除需在进境地口岸实施检疫外,企业可自主选择在进出境地口岸办理中欧班列货物的清关手续,也可以选择在属地办理相关手续。而且货物可通过多程转关办理海关手续,各沿线节点之间可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外贸企业可以减少重复录入,提高无纸化水平和通关全链条运作效率,节省企业周转时间和资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