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秒办!江门在全省首推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

11月15日,江门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依托江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审批全程电子化智能化系统,江门市实现了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等登记事项自主申报、智能变更、轻松换照,填补了我省在变更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领域内智能化审批的空白。


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搭建在“江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申请人只需扫码关注进入并系统,即可进行自主申报。与过去的商事登记变更相比,“变更智能办”服务更加安全、智能与便捷。


身份证件、“人脸识别”以及电子签名的三重把关,确保了变更登记的安全;企业名称、经营范围、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等5大标准化库,使符合标准化登记条件的事项实现智能“秒更”;EMS上门换照以及未来的“全自动”换照,则破解了过去缴回执照跑一次、领取执照再跑一次的堵点问题。


据了解,商事登记“变更智能办”服务是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商事登记“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全国首推全程智能化办照STM智慧柜员机服务后,又一项改革新举措。


在商事登记“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的落地后,该局开展广泛调查,充分咨询和听取了基层单位、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的意见,了解到企业群众对商事登记智能化审批的需求。


对此,江门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建30人改革攻坚团队,闭关奋战60天,于10月份分别上线微信端个体工商户开办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业务,11月初上线银行自助终端个体工商户开办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业务,11月中旬在全省率先上线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业务。


截至10月底,江门市累计市场主体总量51.7万户,同比增长16.31%;商事登记办理时间提速至最快只需5分钟,累计至少为市场主体节省0.48万个工作日;申请材料压缩至1个电子文档,累计为市场主体减少申请材料0.52万份;商事登记“微信+智能化审批”服务改革成效初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下一步,该局将与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联合开发营业执照“全自动”换发系统,并植入建设银行全智能办照STM智慧柜员机,打通全程智能化变更登记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