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首届南海创意设计周活动亮相广州

近日,藉广州国际创意设计周举办之际,首届南海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藤编、陶艺、平洲玉器、纺织服装等独具创意的南海传统产品齐齐亮相。

在广州国际创意设计周“南海馆”里,西樵牛仔面料布被设计师制作成了雅致的水墨画、灵动有趣的客厅挂件和时尚的沙发套,寻常的藤编也与灯饰“联姻”,摇身一变成为独具一格的藤编灯具。还有岭南水乡陶瓷灯、平洲玉器陨石表等文化创意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首届南海创意设计周由南海区政府主办。本次展出的作品也是在首届南海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的获奖作品。此前,南海区文化体育局与广州美术学院合作,选取了纺织、陶瓷、玉器、藤编、餐饮食品与包装等5类南海区代表性传统产业作为定向征集设计课题,获奖作品均获得了南海区内相关企业“孵化打样”等支持,帮助其实现从图纸设计到样品产品的转化。

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以“创意设计提升产品品质”为主题,邀请了国家设计界专家、经济学教授、文化创意企业代表,研讨文化创意产业与经济转型等热点话题,探索南海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

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局长梁惠颜介绍,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不断深化。举办南海创意设计周系列活动,目的在于紧抓实体经济打造“品质南海”,推动本届设计周有效地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推进创意设计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提升,同时也是向广州乃至国内的创新、创意设计团队发出南海的邀请。

记者从南海区文化体育局了解到,未来,南海还将建立文化与产业升级融合机制,针对南海的铝型材、纺织面料、内衣、玉器、小五金、家饰、家居、玩具等传统优势产业,不定期地由政府牵头主办设计单位直接与企业生产对接的工业设计、创意作品、品牌展示活动,提供为文化创意与企业生产的对接平台,实现文化融合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