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广州上半年消费投诉互联网服务最多 增幅达5倍

广州上半年什么消费投诉最多?互联网服务占了第一位。昨天,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上半年受理投诉情况,其中,互联网服务以13929件投诉占据榜首位置。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广州市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43707宗,已结案39058宗,限期内结案率为100%,全部投诉案件调解成功率为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961余万元。

从投诉类别看,前十位的投诉量总计41612宗,其中服务类投诉28311宗,占68%;商品类投诉13301宗,占32%。

从投诉内容看,投诉量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互联网服务、家用电子电器类、电信服务、销售服务、生活社会服务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和教育培训服务。

从数据不难看出,互联网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和电信服务类依次是投诉量的前三位,占上半年投诉总量的61%。其中,互联网服务的投诉量和增长率均居首位,投诉增长幅度达到了519 .34%。

除了互联网服务之外,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交通工具、电信服务和生活社会服务四个类别的投诉增幅也相当大,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