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增城区总工会:炎炎夏日“送清凉”

“炎炎夏日在闷热的车间里工作收到清凉的饮料,真是太爽快了,感谢工会对咱们的关怀。”昨日,收到区总工会送来的清凉饮料后,北汽广州公司的一线工人小李欣喜地说道。


 

入夏以来,我区持续高温,长时间工作在一线的工人生产生活均受到酷暑的影响。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8月9日,区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通过向企业一线职工和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赠送清凉饮料,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当天,区总工会慰问人员先后到运豪五金塑料公司、北汽广州公司、索菲亚家居公司、荣阳铝业、新豪精密五金制品公司及鑫源恒业电力线路器材公司走访慰问,将清凉饮料一一送到一线职工们的手中,并询问大家的身体和作业情况,叮嘱工友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同时要求用人单位要切实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和后勤保障。


 

据悉,为加强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区总工会以“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契机,要求各基层工会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连日来,我区各镇街按照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并迅速落实高温慰问及保障服务工作,走访辖内企业工会,送去清凉饮品和关爱慰问,并督促企业落实高温津贴,按规定发放高温作业防护用品和配置防暑降温所需的设备,确保夏季高温期间职工的生产生活安全健康。(来源:增城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