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稳中有进!广州海珠区前三季度GDP增长8.1%

海珠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单”出炉:前三季度海珠区实现GDP1450.34亿元,增长8.1%,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排广州第四。海珠稳中有进的“秘诀”何在?


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发挥投资促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空间逆生长。前三季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6.37亿元,增长12.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3.4个百分点,排名从一、二季度的第九与第八上升至第七;51个“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6亿元,进度为104%,提前完成年度预期目标。


数字经济亮点突出

琶洲会展和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数字经济成为海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56.85亿元,增长54.2%;互联网+旅游业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增长32.7%;数字新零售模式快速发展,销售额增长43.9%。


产业招商成效明显

新引进11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新洽谈入库项目98个、签约项目52个、投资总额421.57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40%、148.6%、124%。落地项目29个,完成年度目标的116%。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出台《广州市海珠区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深化“马上就办”改革,实现开办企业半天领照营业,打造“智慧政务一站式企业开办专区”。


海珠全区新成立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企业3457户,NEM(新能源、新材料)企业252户,新增“四上”企业39户。


加大城市品质提升力度,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9.59亿元,增长1.3倍。


教育环境不断提升,新增优质初中学位12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4476个,全区规范化幼儿园达159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达11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5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