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佛山南庄强化不锈钢压延企业监管

不锈钢压延企业会使用乳化液等对轧辊、板带进行冷却和润滑。而轧制过程产生的油雾废气会对操作工人的身体健康、大气环境造成影响。

早前,生态环境部门检查发现,南庄镇的绝大部分不锈钢压延企业都安装了油雾废气处理设施,但存在废气收集和治理效率偏低、长期没有保养等问题。为此,区、镇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于今年10月组织全镇不锈钢压延企业召开油雾废气深化治理提升培训会,特邀环保工程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随后,镇生态所持续跟进企业油雾治理设施升级工作。目前,全镇25家不锈钢压延企业已全部完成油雾治理设施升级,从源头上大幅减少了油雾废气的排放量。

除了油雾废气,不锈钢压延企业还会产生废乳化液等危险废物。为有效预防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镇生态所在全镇25家不锈钢压延企业的乳化油池关键位点都安装了视频监控,实现了对乳化油池操作区的24小时监控,从源头上强化管控。

同时,镇生态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处理危险废物,做好危险废物转移计划备案,依法依规开展危险废物转移,实现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的闭环监管。

从油雾废气到危险废物,从源头控制到过程监管再到末端治理,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日趋专业化、精细化和系统化。

镇生态所提醒相关企业和个人切勿麻痹大意,要自觉提升生态环境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接下来,镇生态所将加强和公安部门的联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共同保障全镇环境质量安全。

来源 | 南庄镇生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