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定了!华南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服务与管理中心进驻南海

11月17日,华南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服务与管理中心(下称“华南中心”)进驻仪式在佛山南海举行,该中心的正式进驻,将为南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华南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服务与管理中心正式进驻佛山南海。黄逸豪 摄

华南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服务与管理中心正式进驻佛山南海。黄逸豪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介绍,华南中心是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部署的第一个地方中心,也是华南地区的唯一一个地方中心,将支撑整个华南地区新能源汽车的大数据采集和挖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车联网与大数据结合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保障新能源汽车的运行安全,在国家工信部的主导下,由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主持承建的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在2017年建成。


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已经实现了对全国近300万辆新能源汽车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测和管理。而华南中心正是因应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发展需要而设立的首个地方中心。


据悉,华南中心将基于大数据平台构建、数据分析及工程应用核心技术,与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应用企业结合,开展车联网大数据分析及业务推广工作。


“华南中心对南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尤其是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带来很大的助力。”孙逢春说,汽车产业未来会在智能化和网络化方面发展,通过数据分析,了解用户习惯、出行需求、车辆品质要求等信息,将提高南海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水平。


南海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表示,南海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华南中心的正式进驻,也将为南海在新能源汽车监测和管理方面带来发展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