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梁耀斌实地调研高明更合部分企业,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昨日,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前往更合镇,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梁耀斌强调,企业有困难可以找政府,高明将落实好防疫物资配备等工作,全力支持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国药集团德众(佛山)药业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下称“德众药业”)2月3日已经复工。作为中成药生产企业,该公司积极恢复生产,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达95%。梁耀斌一行昨日首先来到德众药业,详细地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情况。

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中,梁耀斌对员工返岗后的防疫工作相当关心。据了解,企业员工每日到岗前都必须登记信息和测量体温,食堂、宿舍等也已经悉数落实好防疫措施。德众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刺激,企业复工复产后预计产能会提升20%。“复工复产后你们要把握机遇,扩大企业产值。”梁耀斌当即叮嘱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高明也会利用农村股份制改革,推动中药种植,以此完善药材产业链建设,力争打造中药基地。

调研组随后来到了广东耀银山铝业有限公司(下称“耀银山公司”)。该公司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受疫情防控影响目前产能尚未彻底恢复。“你们的口罩够用吗?不够的话可以到政府的网上平台去申请,我们会满足企业需求。”耀银山公司目前约有1000名员工到岗,梁耀斌相当关注员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梁耀斌强调,企业有什么困难“不用藏着掖着”,可以告诉政府部门。高明将尽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需求,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梁耀斌表示,耀银山公司有较多员工居住在厂外,员工每日进厂前必须要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企业要加强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员工下班后不聚集。对于企业目前有16名疫情发生地员工尚未返岗,梁耀斌强调,企业要安抚好这些员工的情绪,确保基本工资的发放,让他们暂不返岗,并持续关心关注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

昨日,中礼家具一名工人正在工作。

昨日,中礼家具一名工人正在工作。

随后,梁耀斌一行来到了中礼家具有限公司。在得知企业部分员工由于疫情防控的交通管制暂未能返岗后,梁耀斌关切地向企业了解了相关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回应说,企业已根据安排组织包车陆续接回员工,并在到岗上班前确保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除了必须到岗的职位外,其余员工目前都可以居家办公。

梁耀斌指出,目前全区复工复产态势良好,有关部门要持续贯彻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尤其是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备要到位,外来员工返回出租屋的管理要做好。梁耀斌强调,除了满足防疫需求外,各镇街、各部门还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需求,今后切实做好园区配套、政策宣传、招工扩产等工作,助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区领导冼嘉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