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抗疫有需要,“爆款”先捐再卖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很实在的需求,也是力所能及的事情。”3月14日,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熊电器”)运营节奏已基本恢复,董事长李一峰回忆起复产之初的决定。在订单供不应求、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小熊电器捐赠了超过1万台电热饭盒、1万台多用途锅到湖北抗疫一线。

 

小熊电器捐赠了超过1万台电热饭盒、1万台多用途锅到湖北抗疫一线。

 

今年2月10日,小熊电器开始分批复工,这是其在佛山顺德成立14年来的最长一次“假期”。复产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满足积压订单。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小熊电器的电热饭盒等几款主打产品的销量大增,2月份平均每天从电商平台上接到的电热饭盒订单超过1万台,库存很快告急。

 

与此同时,李一峰接到了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紧急需求。在紧张的抗疫现场,连轴转是医护人员的常态,难以及时吃上一口热饭菜,微波炉等家中常用来热饭的工具又有使用场景限制,电热饭盒刚好解决这个问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的医护人员在工作群里主动提到想要电热饭盒,还把小熊产品的截图发到了工作群。

 

“了解到这个信息后,我们都深受触动。”李一峰说。在此之前,小熊电器已经在2月初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200万元现金支援当地抗疫。在得知医护人员的饮食现状和迫切需求后,该公司也希望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因此立即决定捐赠一批电热饭盒。

 

但是实际上,这时候小熊电器一方面要按照防疫的要求分批复产,一方面又要面临人手、供应链的不足,还处于产能不足的状态。“短时间内筹备一批电热饭盒,在当时的确是有压力的。”李一峰说。

 

2月17号晚上,李一峰就在管理群里将物资追赠的来龙去脉告知了各部门负责人。当时职能部门还在居家办公期,但供应链、营销、计划物流、人力资源等各个模块的负责人在当晚就立即开始安排。2月18号一早,一批原先在家办公的职能部门员工、管理人员就进入车间一线,与车间工人协同进行紧急生产。

小熊家电的员工亲笔手写鼓励话语,并贴在每一台产品的外包装上。

 

2月23日,小熊电器与两家武汉企业联合向协和医院捐赠的首批1600台电热饭盒发出。“首批捐赠电热饭盒的信息在湖北一线很快传开了。”李一峰说,不少来自湖北的医院、政府单位、社区的人员跟我们进行互动,“我们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了需求,决定继续收集需求、追加捐赠。”

 

从2月底到3月上旬,小熊电器在当地经销商的协助对接下,分四批向武汉、黄冈等地的医院、社区捐赠了1万台电热饭盒、1万台多用途锅。后续追赠的多用途锅特意选用带蒸笼的产品。“辛苦了!”“武汉加油!”包括李一峰在内的公司所有到岗员工亲笔手写鼓励话语,并在每一台产品的外包装上都贴上了鼓励标签。

 

如今,疫情正在加快好转,小熊电器的生产经营也逐渐进入日常轨道。李一峰表示,未来公司还会持续关注社会事件和民生动态,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公民,同时也将持续积极地参与顺德本地的公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