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外贸订单排至6月,格兰仕自主品牌北美出口增102%

作为佛山顺德家电企业的龙头之一,格兰仕在疫情期间加快自主品牌出口。记者3月10日从格兰仕获悉,1—2月,该公司自主品牌在北美市场的出口大增102%,冰箱、微波炉等全品类家电全面进驻亚马逊、沃尔玛等线上线下零售渠道。

 


“北美市场主流客户已将上半年的订单提前锁定。”格兰仕北美市场负责人Rachel介绍,受到自主品牌的强力拉动,今年以来格兰仕在北美市场的销售同比增长16%。

 

自主品牌发力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格兰仕作为中国第一批走出去的家电企业之一,以自主品牌为突破口,加大了全球市场的开拓力度。为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市场布局,格兰仕在美国设立了美洲子公司,招聘当地人才推进本土化开拓。在产品方面,格兰仕加强了海外市场的品质家电定制研发,专门针对北美消费者喜好开发的复古冰箱、OTR微波炉、嵌入式洗碗机等产品在美国、加拿大等市场深受欢迎。

格兰仕在疫情期间加快自主品牌出口。

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发展,格兰仕自主品牌产品在北美已经全面进驻沃尔玛、家得宝等主流零售卖场,并覆盖了亚马逊等排名前五的主流电商平台。今年春节前,各大平台比往年备货量都增加了10%以上,疫情发生后,战略合作伙伴还纷纷追加计划外订单。

 

克服疫情影响

今年初以来,疫情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影响。为了保障订单和交付,梁昭贤白天是“北京时间”,聚焦抗疫指挥工作,利用战时状态超常规、快速度、高质量复工复产;晚上是“国际时间”,通过网络、电话等各种方式,和全球核心客户保持密切交流。为了给合作伙伴吃“定心丸”,格兰仕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带着核心团队经常凌晨两三点跟欧美客户视频通话,想方设法满足市场需求。

 

“除夕当天我们团队还在接单,正月初三客户临时提出增加了定制需求,当天我们外贸人员就和开发工程师、财务专员通过视频会议确定了供货方案,2月10日生产线正式复工当天就安排生产了。”Rachel说。

 

目前,格兰仕产能已基本恢复正常。“只要企业还有一丝可能,就决不允许在对外交付时因不可抗力因素违约。”梁昭贤说,格兰仕对已向客户做出的承诺,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允许业务人员使用“不可抗力”特殊用词,而是要求以自身的主观努力去解决问题。

 

“短期疫情不会改变格兰仕外贸增长和品牌国际化的目标。”Rachel透露,格兰仕北美市场今年整体至少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