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安区首个楼宇商圈“大党委”成立

5月11日,潮安区楼宇商圈“大党委”在潮商科创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为推进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载体,标志着潮安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魏界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佩贤共同为潮安区楼宇商圈“大党委”揭牌。

魏界亮在致辞中指出,潮安区民营经济发达,食品、印刷、包装、不锈钢、陶瓷等传统产业发展稳健,在潮商创业园成立楼宇商圈“大党委”,就是要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将商圈的各项资源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强大合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成立楼宇商圈“大党委”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思维,勇于创新、大胆探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商圈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确保“大党委”高效运行、发挥作用;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部门联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统筹引导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等多元力量参与商圈党群服务,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卢佩贤要求,“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锚定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加强沟通联系,实现精准对接,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到助商、聚商、兴商上来,让“大党委”成为党委政府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平台;要突破传统思维,打破隶属限制、行业壁垒,建立健全议事决策、联席会议等各项机制,推动形成区域内各类党组织互利共生的良好循环;要突出资源融合,聚焦“大党委”服务功能提升,深入挖掘、整合商圈内各类资源,加大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共享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以“大党委”为核心,党员骨干示范引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互联互动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新成立的楼宇商圈“大党委”覆盖12个“两新”党支部,包括食品企业党支部、物流企业党支部、产业园党支部等,将通过“一核、双链、三共、四同、五亮”的“12345”党建模式,在庵埠镇这个商业历史悠久,食品工业链条完备的地方探索出商圈党建的新路径,并依托“四益四同”的工作模式,在人才、阵地、资源和活动四方面形成商圈党建共同体,打造商圈党建+经济发展“双高地”。
来源:潮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