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前三季度潮州7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6.58亿

从潮州市重点项目办了解到,1-9月份,全市7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58亿元。

据了解,本年度潮州重点建设项目72个,总投资97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11.6亿元,比去年净增投资计划20.8亿元。其中,列入省20个(子项目31个)重点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3.04亿元,占年度计划69.01%。市重点项目中有潮安区特色产业基地、潮州市电力续建工程、潮州市韩江大桥维修工程、潮州恒大城、腾瑞房地产开发项目、潮州市紫莲森林度假村二期工程等15个项目完成投资超时间进度,累计完成投资35.46亿元,占年度计划109.63%。

从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完成情况看,全市重点项目整体进度不平衡,县区完成投资良好,进度较快,市两个开发区及市直部门完成进度则不理想。其中,潮安区9个项目完成投资13.22亿元,占计划125.91%,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湘桥区15个项目完成投资25.72亿元,占计划79.02%;饶平县14个项目完成投资10.52亿元,占计划66.47%;枫溪区3个项目完成投资4.91亿元,占计划59.85%。

从各行业板块完成情况看,进度较快且投资量大的两个行业为宜居环境工程完成投资29.63亿元,占计划76.57%;现代服务业工程完成投资19.47亿元,占计划71.31%,这两大板块占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总投资的73.75%。另外,能源保障工程完成投资2.64亿元,占计划56.15%。

潮州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列入潮州新区核心区27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74亿元,占计划59.66%。其中,9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69亿元,占计划74.98%;7个拟新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5亿元,占计划37.54%;11个前期项目正加紧推进相关工作。

据了解,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推进下,全市重点项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3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达48.45亿元,占计划75.32%,略超时间进度。但是,开工率低完成投资少的问题突出,未开工项目占有一定比重。前期工作滞慢、用地征拆难、融资难仍是影响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持续建设的主要问题。据悉,潮州将继续实施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领导挂钩负责制、目标责任考评制等措施,加强区域协调合作,部门上下联动,合理制定工作计划,逐个跟踪督办,促使项目建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