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市领导带队调研五金不锈钢行业污染整治工作

昨天,副市长许典辉带队前往潮安区调研五金不锈钢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坚守环保红线,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铁腕整治五金不锈钢行业污染。

许典辉一行先后前往潮安区金石镇、东凤镇、彩塘镇部分五金不锈钢企业、抛光工场、抛光集中加工区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现场工作会,听取潮安区政府关于五金不锈钢制品行业污染整治的情况汇报。据悉,至目前,彩塘、金石、东凤等镇共拆除抛光场870多处,拆除面积约21万平方米,已建成7个集中抛光区。

许典辉要求,潮安区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将工商管理、税收优惠、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推进整治工作进度;要疏堵结合,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地取缔小型家庭作坊式、无治污能力的违法违规抛光工场,另一方面加大投入,推进集中抛光区的建设,并制订相关优惠政策,确保集中抛光区发挥效用;要强化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明年年底前完成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