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市商务局正式挂牌 取消5项行政审批权

11月19日上午,潮州市商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潮州进入内外贸融合发展时代,将推动潮州形成比较完备的内贸、外贸、外资、外经和口岸管理机制。

根据《潮州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新组建的市商务局整合了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职责,以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商贸流通管理、经济协作相关职责,加挂潮州市口岸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目前,该局共设置了10个科室,取消了对外加工装配业务协议(合同)审批、自由类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设立二手车评估机构(初审)等5项行政审批权项,将直营连锁经营企业分店认定、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等4项职权下放到县区。与此同时,加强了三方面的职责,包括统筹国际、国内市场,加强市场规划与开拓;整合内外贸易资源,推进电子商务、内外贸融合发展;提高商务领域资源配置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