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质监局: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

3月23日上午,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立足点,依法履行质监职责,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强化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全面建设法治质监。

副市长陈少宏在会上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质量发展,全面融入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发挥好质监部门在标准引领、名牌带动、质量监管、计量保障、认证互联和技术支撑等方面的职能优势,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推动陶瓷、不锈钢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潮州陶瓷新材料、燃气生产、机械设备等先进制造业和电子机电、新光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做好“技术支撑”、“质量管理”和“品牌标准带动”这三篇文章,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要依法履职,科学监管,切实保障特种设备、重点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三大安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民生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