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数百潮企齐聚佛山为慈善事业筹款

3月29日晚,佛山市潮州商会数百名会员齐聚禅城,为潮州及佛山的慈善事业筹善款。活动中,主办方举行了慈善拍卖会,当晚的艺术品拍卖及认购最终为韩愈爱心基金筹得善款约10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佛山及潮州两地的扶贫助学等慈善工作。

佛山市潮州商会于2011年成立,由数十家有影响的潮州籍企业自愿组成,目前已有一百余家在佛山的潮籍企业加入。企业涉足不锈钢、陶瓷洁具、进出口贸易、网络科技、文化传播等多个行业。

2014年,佛山市潮州商会创立韩愈爱心基金,以激励和扶助特困家庭子女完成学历教育为重点,在佛山市和潮州市开展助学活动和其他公益慈善活动。韩愈爱心基金去年在潮州为28名贫困学生和5名优秀学子送上助、奖学金15万元。除了捐资助学,韩愈爱心基金还携手佛山市儿童福利会,为当地特困家庭孩子提供生活及学业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