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各企业代表组团参加第三届海西国际网商节

近日,以“电商·无界”为主题的第三届海西国际网商节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市商务局组织县区商务部门和潮州陶瓷、服装、食品、不锈钢等外贸企业代表共70多人参加此次盛会。

本次活动是潮州与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潮州外贸企业提供了一次收获最前沿的市场动态、数据信息、实操经验的难得机会和破解订单、人才、培训、融资等难题的思路。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的巨大潜力,将对潮州外贸转型升级、降低外贸门槛、拓宽中小企业海外营销渠道、促进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潮州商务部门和企业进一步认识了“互联网+外贸”这一当前外贸发展新趋势,为潮州如何更好地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物流等方面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参会企业表示,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努力探索和广泛应用互联网,拓展市场营销渠道,提高品牌竞争力,推动潮州经济在电商时代蓬勃发展。

据悉,本届网商节除了举办多场大型论坛、分论坛外,还另设国际展区、国内展区、服务商展区、民生动线等分会场,让到场人员现场体验O2O生活的便利和实惠。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厦门知名电商,学习借鉴厦门电子商务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