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深化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 潮州驻泰经贸代表处挂牌

据《潮州日报》报道,5月30日,潮州驻泰王国经贸代表处在曼谷市的泰国潮安会馆挂牌并正式运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泰国潮安同乡会、泰国饶平同乡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泰华中小企业协会、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泰中经贸促进总会、泰日常用品联盟协会等商社团负责人和我市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卢淳杰首先对经贸代表处的设立表示祝贺,对参与支持代表处设立的海外乡亲表示感谢。他说,设立经贸代表处,是潮州市全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扩大潮州在东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卢淳杰希望经贸代表处发挥积极作用,大力宣传潮州改革开放成果和投资环境,加强信息收集和招商推介,促进潮州与东盟地区政府部门、工商行业协会、企业等的联系,做好与大型跨国企业的沟通对接工作,帮助潮州引进高新科技、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方面的企业和高级人才,为潮州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不断完善潮州境外经贸网络。

经贸代表处首席经贸代表吴炳林表示,将带领代表处所有工作人员,根据潮州市政府赋予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促进潮州与泰国及至东盟地区的经贸合作,为双方经济合作与发展尽职尽力。

据了解,潮州设立驻泰王国经贸代表处,主要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好宣传推介与沟通联络。加强与泰国及东盟地区政府、中介机构、商协会、知名跨国公司的沟通联系,主动宣传推介我市投资环境、投资贸易机会和相关政策措施,拓展与当地的经贸交流合作。二是收集整理各类经贸信息。重点收集、整理泰国及东盟地区的经贸政策以及重点产业、企业信息,了解掌握相关重点企业投资动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当地重点产业、企业与潮州企业进行对接,建立当地商会、企业资料库及项目库。配合做好境外投资风险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三是开展投资贸易促进活动。配合省、市在泰国及东盟地区举办经贸推介或项目对接活动,组织境外经贸团到潮州进行投资考察,并配合潮州经贸团赴泰国及东盟地区开展有关商务交流活动。四是促进其他交流合作。配合做好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工作,推进潮州与泰国及东盟地区在旅游、科技、文化、金融、社会管理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