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将迎中央环保督察 重点整治不锈钢等行业

 昨天下午,潮州组织收看收听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随后潮州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查漏补缺、完善资料、狠抓短板,全面做足做深做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准备,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殷昭举指出,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是潮州当前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要实事求是、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殷昭举要求,按照有关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的督察工作已经开始,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完善资料,注意收集整理好本辖区本系统群众关注的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督察。

    

殷昭举强调,要狠抓短板,重点在强化不锈钢、陶瓷行业污染整治上下功夫。要在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建筑工地管理、扬尘和机动车污染控制及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加大自然保护区清理整顿力度,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体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坚决查处违法排污和污染反弹企业,对存在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市领导杨志明、徐和、张帆、姚继新、张如文、余鸿纯、郑锦鹏、王文森、钟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政府秘书长洪岳伟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壮森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卫民就潮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作动员部署。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6年11月28日-12月2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0-83345565,专门邮政信箱:广州邮政850号专用邮箱,邮政编号:510180。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20:00。(来源: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