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安确保半年根治不锈钢产业污染

 近日,市委常委、潮安区委书记林小群带队到彩塘镇调研镇村综合治理和五金不锈钢产业污染整治,要求彩塘镇要把不锈钢抛光污染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水乡建设作为加强基层治理、优化提升城乡发展环境的重中之重,集中资源要素,采取强力措施,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奋力把彩塘镇建设成为新型城镇化示范镇。
  

林小群一行实地察看了华美村东佳公司新建成的环保抛光线、华桥村公园规划建设以及宏安村溪流整治工程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环保、水务、住建等部门要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情况反馈会为契机,确保用半年的时间彻底根治不锈钢产业污染等问题,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林小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着力提高环境污染治理能力;要依法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督查问责,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彩塘镇要进一步规范不锈钢企业生产,引导不锈钢生产企业加快配套治污设施、完善环保手续,力促不锈钢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打击力度,大力取缔整治非法不锈钢抛光点,确保实现全镇抛光无直排,同步把中小微企业集中到抛光区,支持有条件企业成立符合环保要求的独立抛光厂;要加强与上级环保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金属产业生态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生态发展。

来源:潮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