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港公用航道一期项目工程复工

 笔者从潮州海事局了解到,近期,总投资2.54亿元的潮州港公用航道一期项目工程正式开始复工。

  

据了解 该项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个复工的重点水运工程建设项目。韩江内河水泥等物资运输逐渐复苏,辖区内前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停渡的20道渡口已有5道渡口逐步有序恢复渡运,大唐潮州发电厂、亚太通用码头、华丰造气厂码头货物吞吐量持续保持稳定,我市重点水运工程建设和水路运输复工复产进度逐步加快。

  

据悉,为大力支持港航企业复工复产,潮州海事局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打出“三提前、三保障”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我市水运行业复工复产。一是提前走访港航企业了解复工复产计划及需要海事部门支持办理的事项,提前掌握计划投入生产运营船舶的动态,提前掌握船员来源信息及健康状况;二是为企业和船员业务办理提供“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便捷通道保障,为重点民生能源物资运输提供“绿色通道”保障,加强航道、港区巡航,为船舶航行和水运工程建设提供通航环境安全保障。

  

另外,在支持复工复产的同时,潮州海事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督促企业密切监测参与生产船员的健康状况,严格船员上下船管理,为船员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水路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