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金海不锈钢:数字化先锋,百万吨规模

5月25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到访梧州金海,受到副会长、广东金海辉煌集团(金海不锈钢)总裁王文辉的热情接待。

图片

林会长首先对李娟董事长、王文辉总裁一直以来对我会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时隔一年半后再次来到金海,感觉面貌焕然一新,从智能化车间到数字化管理,从企业竞争力建设、文化建设到团队素质提升,金海始终专注、用心投入,全面展现出金海的形象和发展势头。

图片

王文辉总裁对林会长、黄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金海四大技改工程的情况。王总表示,目前基本完成两项,其一是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造全长744米、年产量120万吨先进智能化不锈钢固溶酸洗生产线,已投产白皮生产线,每天产量可实现2000吨,黑皮轧固溶酸洗生产线也将于下月投产,每天产量可达1500吨,直接轧制2E版面工业板材,进一步提升金海不锈钢产业链水平。据王总介绍,目前金海不锈钢月产量可达到8万多吨,其中304不锈钢3万多吨,201不锈钢5万吨左右。王总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生产总值实现27亿元,2023年目标努力冲上年产值百亿元。此外,总投资1.06亿元、220KV专用变电站(金海站)及5.5公里配套线路项目,预计7月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可承载全公司生产负荷,将成为金海有力的后勤保障工程。

林会长听取王总的介绍后对金海取得的业绩表示肯定和衷心祝贺。他表示,在李娟董事长,王文辉总裁的带领下,金海的企业竞争力和口碑形象都得到了长足提升,尤其是金海大胆投资1.3亿元导入宝信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赋能金海腾飞发展,具有前瞻性战略和长远发展眼光,率先启动数智化建设是行业典范,非常期待未来各个方面都有质的飞跃。

期间,双方还就市场变化、企业管理以及协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林会长、黄秘书长在王总的陪同下还参观了金海不锈钢新的生产车间及数智化运营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