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宏旺集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举行

1月7日至8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理事单位宏旺控股集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湖南宏旺召开。集团董事长戴促辉,集团副总裁朱继乔、戴泽辉、刘伟、高志策、刘自然,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及肇庆宏旺、福建宏旺、山东宏旺、阳江宏旺、湖南宏旺、四川宏旺、河南宏旺、宏旺机电、佛山宏旺、无锡宏旺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裁高志策主持。
 

首先,进行了专题培训。由集团总部行政部副总经理苏琪和法务与公共事务科经理李媛媛分别分享《工作复盘及绩效管理》和《预防职务犯罪与合同风险防范》两个主题课程。培训重点就复盘与绩效管理工具的应用、预防非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合同签订与履约风险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案例分析与应用实例,给出了清晰的指引与建议,为管理者更高效开展工作复盘、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防职业风险与合同管理风险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戴董在总结会开场发言指出:普通员工与管理者之间的差距,就在于是否具备复盘总结的能力,做好复盘才能不断进步。年末岁初,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及时复盘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改进的思路,充分的总结和分享我们2022年经历的宝贵财富,清晰地找到问题所在,全面准确认识自身的不足,勇敢的面对问题,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善和提升,指导我们新的一年更科学合理的做好工作规划和执行。

图片

随后,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总结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重点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诚信是每个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 

诚信是每个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是我们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基本准则,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要说实话,做实事,对人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做到实事求是、信守承诺、知行合一,成为值得信赖、受人欢迎的可靠之人。

务实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我们是实干型企业,务实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只浮于表面。我们要大力发扬“五连轧精神”,发扬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精神。坚持“现场有神灵”的理念,俯下身子,扎根一线,专注解决现场实实在在的问题。

倡导拼搏进取,不断提升我们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为梦想身先士卒的魄力和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

开放的力量是巨大的

做人做事,我们要虚怀若谷,以开放的心态,辩证地看待问题,虚心接受不同的观点和意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倡导谦虚包容,反对自我封闭,发挥民营企业简单高效、谦虚务实的特点,搭建共建共享的开放平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宏旺的最强基因和发展根基。创新是多方面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过程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要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敢于挑战,开拓创新的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反对盲目创新。

廉洁敬业 底线不可逾越

不良风气和“恶习”“陋习”比新冠传染性还强,我们要引起重视,坚决反对自私自利、以权谋私,不断提升法律意识,避免职务犯罪。抛除私心杂念,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消除一切影响团队凝聚力、战斗力的负面因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图片

进一步加强全员品质意识

过去一年,我们通过树立严格的全员品质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品质、人人提升品质”的良好风气,持续提升我们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市场广泛的认可。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全员品质意识,严把“质量关”,以更好的质量、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及时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数字化2.0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我们将秉承“敏捷交付,降低库存,助力组织成长”的初心,坚定信心,坚定地往前推进。不断提升数字化思维,提前做好规划,及时发现并改善运行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推进数字化不断迭代升级。

不迁怒,不贰过 

没有勇气承认自己不足的人,必定也不会有进步的勇气。我们要不断提升复盘能力,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勇敢地面对自己的不足和问题。只有真正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提升空间在哪里,才能逐步改进和完善,实现提升,确保“不贰过”。

深思熟虑到“看见结果”

管理者的认知边界决定了团队的认知边界,我们要切实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养成深度思考的习惯,多为成功找支撑,不为困难找理由。有意识地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所负责业务的科学规划和贯彻落实,以能推演出清晰结果为导向,从细节入手,深入问题本质进行深度思考,提升决策的准确性。

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绩效评价原则,对员工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价。更加突出差异化的考核导向,旗帜鲜明地倡导担当作为,让真正认真工作,对公司有贡献的人获得与之相对应的待遇,营造充满活力、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图片

和更优秀的人一起共同成长是很幸福的事情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坚持“不埋没人才,不损失人才”的原则,通过“内培外引”,重点发掘和培养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以开放的心态去发现和培养人才,打造学习能力强、视野开阔、心智成熟的人才队伍,使集团成为优秀人才的聚集地。

关心关爱员工 打造“宏旺乌托邦” 

我们将以员工生活、工作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用情怀和追求开展“妈妈式”服务,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宏旺愉快工作。同时,不断引导员工用“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来要求自己,将心比心,增强凝聚力,建立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自由平等、幸福快乐的“宏旺乌托邦”。

实现共同梦想是我们的企业愿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困难无处不在,我们存在的价值就是克服困难,努力达成目标。我们要做好准备,把握住机会,心无旁骛地瞄准目标,尽最大努力追求梦想,人生拼搏的过程将是我们最值得珍藏的回忆。不小看任何一次危机,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共同梦想!

图片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2023年的新征程已经拉开序幕,全体宏旺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五连轧精神”,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思想引领作用,凝聚集团上下团结一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聚力前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