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佛山市政数局到我会调研

12月12日下午,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麦志祥一行3人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调研座谈,受到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及会长助理陈嘉泳的热情接待。

麦科长首先介绍了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基本情况和行政职能,以及介绍了“佛山益晒你”项目的建设背景与政策依据。他表示,“佛山益晒你”是佛山市政府打造的佛山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着重于促进佛山市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不锈钢企业能通过“佛山益晒你”这个普惠性的服务平台,能获取更多资源和渠道为企业本身提供到实质性的经营支持,比如提供诉求建议、政务办事、资金扶持等服务。麦科长指出,进一步深化与应用大数据能更好地为佛山本土企业赋能,政府机构才能掌握到更多企业的实际需求与问题,有利于持续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麦科长就行业协会作为政企直接的中间桥梁,如何能够发挥好配合作用,向协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林会长对麦科长一行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仔细听取了麦科长的介绍后表示,不锈钢作为佛山本土的优秀传统产业之一,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历程,对佛山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林会长表示,佛山不锈钢企业的良性经营与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良好营商环境的打造,而作为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经营者也希望通过“佛山益晒你”这个普惠性的服务平台,能够获得更多真实有效的帮助,接下来将继续与市政数局保持密切联系。

期间,双方就佛山不锈钢制造业发展现状、国内不锈钢行业市场经营现状、平台作用发挥等进行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