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四届不锈钢水管品牌圆桌会议在佛山成功举行

联动交流,集思广益。6月28日下午,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不锈钢水管品牌圆桌会议”在佛山成功举行。广东、天津、浙江、江苏、河北、四川、山东的不锈钢水管企业代表和专家代表3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主持。

林会长首先代表两个协会对大家的积极支持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不锈钢水管相关政策标准。他着重从国家有关部委到地方政府部门近两年出台的不锈钢水管相关政策措施和发布实施的标准进行梳理摘要介绍,以让与会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近两年行业发展趋势、变化及企业发展规划、行业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等方面展开坦诚交流探讨,积极畅所欲言,形成广泛共识。

大家认为,近年来不锈钢水管销量在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当前的价格战、内卷严重,竞争愈发激烈。

 
 

大家一致表示,要理性乐观看待不锈钢水管的未来发展和存在的问题。大家强烈呼吁,行业企业要切实重视品质、提升价值、炼好内功、合力推广、拓宽渠道、做大“蛋糕”;要把握发展机遇,避免恶性竞争,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不锈钢水管好产品;协会要继续做好引导。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会上,燕晓林专家介绍了《不锈钢管道安装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主要亮点;黄耿燕秘书长通报了《不锈钢消防管道安装规程》、《不锈钢热水管道安装规程》团体标准进展。为了拓宽标准应用的范畴,提升标准的影响,我会着力邀请了不锈钢管道上下游产业链代表性单位一同参与编制三项团体标准,充分体现了标准的专业性、实效性、代表性和规范性。目前,《不锈钢管道安装技术规范》已进入正式出版印刷的最后审核阶段;《不锈钢消防管道安装规程》、《不锈钢热水管道安装规程》近期将进行产品的多项检测。

燕晓林专家介绍团体标准主要亮点

图片

黄耿燕秘书长通报团体标准进展

 

会上,与会代表就我会牵头发起的“不锈钢水管企业走优质优价优企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倡议书进行审议,大家高度赞赏并表决通过。

第四届不锈钢水管品牌圆桌会议参会名单

一、协会代表

林泽榆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 

黄耿燕 秘书长

二、企业代表

卢志超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禹治轩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林柏健   广东炜联长城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欧阳效恩 广东炜联长城金属有限公司水管业务部经理

宋  敏 广东双兴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不锈钢管件事业部营销总监

张  涵   广东粤华不锈钢型材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 

莫少文  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志华  深圳民乐管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陈建春  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项目生产总监 

张开南 新兴铸管集团邯郸新材料有限公司不锈钢管部部长助理

聂会巧  广东联塑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经理

杜顺钊 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

王杨铭  浙江正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   涵   成都共同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销售负责人

陆姚松  浙江共合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春雷 江苏道成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

吕春荣  广东恒合信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宽铭  佛山市宽裕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

庞浩佳  佛山市金浩博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辉阳  广东美美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区荣  广东荣骏宝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超雄 广东荣骏宝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   明  广东立丰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   平  广东戈斯朗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刘祥伟  广东瑞进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江毅铃 广东水之源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文竞 山东盛阳集团广东销售部总经理

李克龙  浙江福兰特有限公司华南大区经理

三、专家代表

赵力军 著名给排水专家、教授

燕晓林 不锈钢管道安装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