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废不锈钢大跌、产能置换、股权转让...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304废不锈钢大跌

据市场消息,昨日,青山304废不锈钢(出水96%,镍8) 询盘价为9200元/吨,较上期价格大跌800元/吨。 

 

太钢核电高端用材取得重大突破

据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太钢集团联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研制的“功构一体六边形NCT257硼不锈钢无缝钢管产品”顺利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的新产品技术鉴定,标志着核燃料贮运搁架关键用材国产化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太钢于2022年4月完成首批产品的试制,产品分别较进口同类产品提升8%及20%以上,满足核燃料贮运搁架对于用材的高端需求。下一步,太钢将在目前NCT257硼不锈钢无缝钢管研发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核电高端用材的研发。

 

北港新材料全力冲刺降本增效新高度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进入四季度以来,北港新材料全员以冲刺姿态奋战年目标,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谨慎经营、居安思危、节约办企、现金为王、创新为要”五大经营理念。在该公司党委部署下,各单位把降本增效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既要西瓜,又要芝麻”,紧盯关键点,加强生产各环节管控,取得良好的降本实效。今年1-10月,公司工序降本达2800万元,累计完成目标96%。 

 

鑫五州钢业高碳铬铁矿热炉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公示

11月24日,乌兰察布市工信局对内蒙古鑫五州钢业有限公司高碳铬铁矿热炉项目产能置换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具体如下: 

丰宇铁合金高碳铬铁矿热炉技改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公示

11月24日,乌兰察布市工信局对丰镇市丰宇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全密闭高碳铬铁矿热炉技改项目产能置换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具体如下: 

中国第二大硫化镍矿部分权益出让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西部矿业发布公告表示,拟参与竞买青海黄电矿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黄河矿业36%股权,目标直指黄河矿业所拥有的中国第二大硫化镍矿—夏日哈木镍铜矿。

据悉,本次黄河矿业36%股权挂牌出让的地点为北京产权交易所,时间为2023年11月14日至12月11日,转让底价为36.6亿元。 

 

印度不锈钢的年产量目标将提升至1000万吨

据奥博钢铁2023年11月24日消息称,印度工业和政府官员11月24日表示,印度政府将于明年初发布国家不锈钢政策。

据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该政策将为国内不锈钢行业制定中长期目标。从中期来看,印度国内不锈钢产量目标预计将从每年660万吨定为每年1000万吨。从长远来看,目标将是使国内不锈钢产量达到钢铁总产量的10%。 

 

Nornickel将支付1800万美元放弃其在南非镍合资企业的股份

据ARM上周五表示,俄罗斯诺镍公司将支付1800万美元,将其在南非恩科马蒂镍矿的50%股权转让给其合作伙伴非洲彩虹矿业公司(ARM),结束了诺镍公司多年来退出非洲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