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一不锈钢企业中标政府项目后拒签合同被罚

如今招标投标已不少见

政府项目花落谁家

公平 公正 公开

可在福州就有一家

不锈钢制品公司

中标了政府采购项目

却拒绝签合同!?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在闽侯县荆溪村山州村36号设立,是一家专门做不锈钢制品的企业。在近期的政府采购活动中,福州顺远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在成功投标中标之后,却无正当理由拒绝与采购人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十三条、第七十七条第一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

福州市财政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福州顺远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严厉的处罚。首先处于4205.615元的罚款,以示惩戒;其次,财政局将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这就意味着改企业在未来的政府采购活动中将面临严格的限制;最后,政府禁止该企业在一年内参与任何政府采购活动,这是对该不锈钢企业违法行为的直接惩罚。

该处罚标志着福州市财政局对于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的公平、公正和诚信的态度及决心。

通过这个案例提醒着不锈钢企业,若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尊重采购人的权益,中标之后不得以不正当理由拒绝签订政府采购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