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价跌至 2021 年以来最低水平、青拓百万吨不锈钢中厚板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拓特年产100万吨不锈钢中厚板前期项目工作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作为青拓集团抢占全球不锈钢中宽厚板战略布局的新项目,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的投用,标志着青拓集团在延伸不锈钢精深加工产业链上迈出了新步伐。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投产以来一路高歌猛进,7-9月完成产值87.63亿元。

与此同时,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另一延链项目——福建青拓特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不锈钢中厚板项目,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一条不锈钢3300mm中厚板生产线。

 

多家不锈钢企业项目入选《2023年5G工厂名录》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5G工厂名录》。名录显示,东方特钢5G智慧钢厂项目、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5G产线项目、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金管材5G工厂项目均在列。 

 

宝钢德盛炼钢厂提前顺利完成西区一次除尘改造(一期)

近日,宝钢德盛炼钢西区转炉干法除尘烟囱可视化改造(一期)项目一次试车成功,顺利投产,比62天的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17天,按吨钢800元边际、日产1500吨计算,创造效益超2000万元。 

 

德龙检测中心获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

据江苏德龙消息,近日,其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据悉,CNAS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CNAS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以及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LAC)的互认协议成员。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检验、校准报告/证书可以加盖CNAS和ILAC的印章,所出具的数据国际互认。 

 

龙泉股份子公司签订约1.08亿元不锈钢管件等供货合同

11月22日,据龙泉股份公告称,近日,其全资子公司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收到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三门核电5、6号机组工程RCC-M1、2、3级不锈钢管件设备供货合同》等四项合同合计暂定合同总价(含税)人民币约1.08亿元。 

 

青山海外一项目推迟定于明年初全面投入运营

据消息称,位于姆武马的鼎森钢铁公司(DISCO)最初计划于今年年底试运行并全面投入运营,现在定于明年初进行。据悉,该项目现已完成80%,一切准备就绪,可于明年初全面投入运营。 

 

奥托昆普收购Envigas20%股份    

据悉,国际知名不锈钢生产商奥托昆普(Outokumpu)收购了瑞典公司Envigas的股份,以减少生物质原料的直接排放。该公司表示,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不断寻找进一步实现行业和公司不锈钢生产脱碳的方案。报告补充说,从使用化石原材料转向使用生物质替代品是减排的关键驱动力。

该公司表示,价值链整合是奥托昆普未来加强可持续原材料供应链战略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这促使其决定成为Envigas的股东,持有20%的股权。 

 

镍价跌至 2021 年以来最低水平

据路透社消息,由于对供应过剩的持续担忧给市场带来压力,周四镍价触及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

据悉,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镍下跌0.9%,至每吨16,280美元,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8:50反弹405美元,仍下跌0.2%。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最多的12月镍合约收盘下跌3.2%,至每吨127,720元人民币(17,711.58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