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项光达成为钢铁行业新首富!3人资产超400亿!

近日,《2023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青山集团项光达家族以463.7亿元资产,力压辽宁方大集团方威(463.1亿元),成为钢铁行业新首富。2022年的钢铁首富沈文荣资产虽有增长,也只能以402亿元排在第三位。这也是钢铁行业首次有3位大佬财富超400亿元!财富超过300亿的有建龙集团张志祥,而2021年的钢铁首富郭广昌,已出售旗下南钢等资产,2023年财富下降到234亿。日钢集团杜双华财富缩水50亿元至199.9亿元。

图片

青山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不锈钢生产的民营企业,其业务范围涵盖了从镍矿开采、镍铁冶炼到不锈钢冶炼、生产不锈钢连铸坯以及不锈钢板材和棒线材的加工生产等全产业链。此外,公司还生产新能源原材料、中间品和新能源电池,主要应用于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等领域。董事局设在上海,旗下拥有青拓集团、永青集团、青山控股集团、上海鼎信集团、永青股份等五大集团,下辖300余家子公司,2022年销售额达到3680亿元人民币,列2022世界500强第238位、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74位。主营领域包括不锈钢、新能源等产业。

方大集团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海航控股五家大型上市公司,实体总部位于北京,所属公司分布于全国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总资产超4000亿元,拥有员工近13万人。2017年至2022年连续六年每年上缴税金超百亿元,2022年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近年来,方大集团用于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等捐款和投入资金累计超过53亿元。

沙钢集团连续14年跻身世界500强,2022年位列第291位。公司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员工人数超过4万人,位居全球钢企第5位。目前,沙钢拥有5大生产基地,分布在江苏、辽宁、河南等地,产品种类除涵盖常规钢材外,还包括特殊钢材和优质钢材,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受到欢迎和信任。

来源:新财富500富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