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舟山冷轧项目、甬金多个不锈钢冷轧项目进展…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浙江舟山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预计明年6月试生产

在4月7日下午举行的舟山市有色金属产业空间和发展研讨会上,金钵盂项目业主方——浙江青山数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选址金钵盂岛,是该岛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稀缺的深水航道、岸线资源,可以打造成为青山集团连接海内外重要支点。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桩基础施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将进入设备调试运行和试生产阶段。

 

甬金披露多个不锈钢冷轧项目进展情况

(1)浙江甬金

可转债募投项目“年加工 19.5 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于 2021 年 7 月份开工建设。该募投项目整体工程受国际局势等外部因素的影响,部分进口设备到货时间存在延迟,导致设备安装调试时间相应推迟,各条生产线预计于 2023 年 4 月开始陆续调试,预计 2023 年 6 月底基本能达到全流程试生产。

(2)江苏甬金

公司 IPO 募投项目“年加工 7.5 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由于国际局势、海运、限电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建设进度两次延期,后在公司经营管理层的监督下已于报告期内全面投产。

(3)广东甬金

广东甬金“年加工 32 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 2022 年初投入试生产。三期“年加工35 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处于主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于 2023 年第三季度投入试生产。

(4)甘肃甬金

甘肃甬金“年加工 22 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 2022 年 4 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第一条生产线目前已完成主体安装,计划在 2023 年第二季度达到试生产阶段,整体项目按原计划及市场需求情况适时推进。

(5)海外项目

越南甬金项目于 2022 年 4 月正式投产,虽然受到海外需求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产能利用率未能达满,但仍然表现出了较强的盈利能力,基本达到盈利预期。越南甬金为出口型企业,产品以出口欧美及周边东南亚国家为主。另外,为满足越南本国日益增长的不锈钢需求,充分考虑区域布局,已在越南北部注册成立了内销型企业,目前正在办理前期相关审批手续,计划在 2023 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先建成一条年加工 8 万吨 BA 表面不锈钢冷轧生产线。泰国甬金项目前期环评等审批手续尚在审批过程中,预计 2023 年 4 季度开工建设。

(6)其他项目

靖江甬金“年加工 120 万吨高品质宽幅不锈钢板带项目”和印尼甬金“年加工 70 吨宽幅冷轧不锈钢项目”目前尚处筹建阶段,实际开工和建设进度视后续经济复苏和国内外需求恢复情况而定。

 

格派镍钴电池材料一体化一期项目召开银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4月12日,格派镍钴电池材料一体化一期项目——银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广西钦州市天骄酒店顺利举行,本次签约银团由建设银行钦州分行牵头,农业银行钦州分行、兴业银行钦州支行、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华夏银行钦州支行等银行共同参与。

据悉,由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格派镍钴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位于钦州石化产业园鹿耳环片区,计划总投资10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8亿元,达产后年产值90亿元。所生产的三元前驱体及硫酸镍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等领域,项目投产后将为解决国内新能源电池镍原料短缺、突破新能源汽车电池核心技术瓶颈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