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德龙、北港新材,钢厂拟停产、26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北港新材董事长到金汇产业集团调研交流

据金汇消息,4月13日,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料庭一行来我公司调研交流不锈钢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和废料使用等相关事宜。

座谈会上,双方就不锈钢产品结构、用能及流程结构、节能技术普及能效提升、水处理酸再生新工艺技术突破、产业链循环发展新格局、产业链绿色布局发展、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废不锈钢加工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的探讨沟通。

潘料庭指出,金汇集团葛天再生资源公司与新材料有多年深入的合作,金汇集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由小到大,走过了不平凡的路程,整体规模、企业形象、综合实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生产经营思路,以灵活的市场战略赢得新的发展空间,后续将密切关注金汇的发展,寻找商机,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甬金股份:拟投资实施“年加工26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

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子公司甬金金属科技(越南)有限公司投资实施“年加工26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项目计划建设1条年产18万吨300系2B宽幅生产线以及1条年产8万吨300系/400系BA生产线。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固定投资额约1.25亿美元。

 

甬金去年净利润同比大降

甬金股份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395.55亿元,同比增长26.11%,净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17.67%,扣非净利润4.57亿元,同比下降19.09%,基本每股收益1.45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

2022 年,公司产品生产入库产量 247.44 万吨,同比增长 15.95%;公司产品全年销量 247.36万吨,同比增长 17.98%;2022 年度,公司营业务收入 395.55 亿元,同比增长 26.11%;其中宽幅冷轧 300 系 2B 产品销量 199.76 万吨,销量占比 80.76%;宽幅冷轧 400 系 BA 产品销量 21.42 万吨,销量占比 8.66%;宽幅冷轧 300 系 BA 产品销量 2.05 万吨,销量占比 0.83%;精密冷轧 300系销量 9.86 万吨,销量占比 3.99%;精密冷轧 400 系销量 6.53 万吨,销量占比 2.64%。

甬金股份表示,2022 年,受国际环境变化、上下游供需、国内总体经济形势等因素的影响,经营压力加大。在此情形下,公司经营层稳健应对,对新项目开工建设、各基地的产品结构调整、产能的充分发挥等进行了科学统筹,虽未完成全年总体预计指标,但整体经营仍保持健康。

 

2023年甬金冷轧不锈钢计划产销量280万吨

据消息称,2023 年甬金冷轧不锈钢计划产销量 280 万吨,同比增加约 13%;合并营业收入预计 420 亿元至470 亿元,同比增长 5%至 1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预计 5.5 亿元至 7.2 亿元,同比增长 13%至 48%。

 

传德龙炼钢计划停产

据市场消息称,德龙因原料成本高企,其位于响水的镍铁线全部停产,而炼钢计划4月15号左右停产,冷轧则预计停产一条线,复产时间待定。

 

柳钢中金开发200系不锈钢J7、400系不锈钢钢种F400

4月7日,柳钢中金公司2022年度科技表彰大会召开,其中会议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的科技工作:一、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铁前配煤配矿工艺实现再优化,攻克炼钢合金优化技术难点,轧材多举并措推动综合成材率提升。二、品种研发取得新进展。成功开发200系不锈钢J7、400系不锈钢钢种F400。

 

宝钢德盛获授“福州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

据宝钢德盛消息,为深化和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发挥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2022年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评选活动,经过初审、终审、社会公示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宝钢德盛“福州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并向宝钢德盛颁发了授牌牌匾。

近年来,宝钢德盛持续致力于提高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水平,从健全组织架构、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措施、提升保密效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部署,从密级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等多方面打造长效机制,不断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公司数据的分类分层分级管理,将保密责任细化到各个部门、各个管控步骤,做到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查处,极大程度上保护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阿根廷对华木柄或塑料柄不锈钢餐具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据商务部网站,4月11日,阿根廷经济部发布2023年第402号公告,应阿根廷企业CINCAM SOCIEDAD ANÓNIMA, COMERCIAL, INDUSTRIAL, FINANCIERA, AGROPECUARIA E INMOBILIARIA的申请,对原产于中国和巴西的不锈钢材质、柄为木质或塑料的餐用刀、叉和勺子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8211.10.00、8211.91.00、8215.20.00和8215.99.10。案件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措施持续有效。

 

日本三菱商事计划投资镍和锂项目,并计划提高铜产量

据外媒4月13日消息称,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的金属业务负责人小山聪史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投资镍和锂项目,以满足对电动汽车电池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计划提高其铜产量。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推动电气化,引发了锂、镍、铜等关键金属需求增长。到2020年代结束时,这些关键金属的需求将超过供应。

三菱矿产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小山聪史表示,全球资源公司和其他公司正在寻找锂和镍,三菱商业也在考虑投资这两种金属。他说,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可能成为镍的投资目标,因为既符合地缘政治风险角度的安全标准,又符合脱碳角度的可再生能源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