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北港新材在上期所注册、金海120万吨不锈钢固溶生产线二期设备安装调试…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北部湾新材料”牌不锈钢冷轧卷板在上期所成功注册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收到广西北港不锈钢有限公司报送的相关申请材料。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钢材交割商品注册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我所实地检查和抽样检验,该公司生产的“北部湾新材料”牌不锈钢冷轧卷板符合我所不锈钢期货标准合约中规定的各项要求。经研究决定:

一、同意广西北港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的“北部湾新材料”牌不锈钢冷轧卷板SUS304牌号产品在我所注册。

二、自公告之日起,上述产品可用于我所不锈钢期货合约的履约交割。

产品相关说明如下:

注册企业:广西北港不锈钢有限公司

注册商标:

产品名称:不锈钢冷轧卷板

产地:广西北海

产品标牌:(样例)

SUS304:

图片

卷重范围:5-25吨

边部状态:毛边

执行标准:JIS G 4305:2012

   

金海120万吨不锈钢固溶及制品绿色生产线二期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据梧州日报消息,日前,金海不锈钢120万吨不锈钢固溶及制品绿色生产线上的不锈钢产品正在源源不断地产出。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120万吨不锈钢固溶及制品绿色生产线包括建设三条全自动化固溶酸洗生产线,项目一期去年年底投产,二期两条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机构预测未来五年镍仍将供应过剩 

4月3日,麦格理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印尼供应日益集中,可能会使镍市场在2027年之前一直处于结构性供应过剩状态。

报告称,印尼已经拥有高达500万吨/年的镍产能,预测未来五年镍的消费量将从今年的320万吨增加到2027年的416.9万吨,增幅为6.88%。

值得关注的是,麦格理预计镍市场今年将有10.7万吨的过剩,2024年为7.7万吨,2025年为15.3万吨,2026年为19.9万吨,2027年为9.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