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广青、甬金,产量减少、台湾省4月盘价看跌...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本部本月炼钢预计产量比计划量少5万吨左右

据市场消息,3月份,太钢本部炼钢预计产量在32万,比计划量少约5-5.5万吨,其中300系少3万吨。太钢鑫海预计完成8万吨,比计划量少2万吨,全部300系。 

 

太钢不锈钢产品通过PER认证

据太钢融媒体中心消息,日前,太钢按照美标、欧标生产的304、316、1.4301、1.4401等品种的不锈热轧、冷轧卷板通过英国承压设备质量管理体系PER认证,具备向英国承压设备领域出口资格,预计年供货量可达数千吨。 

 

华乐开出热轧新盘价

据华乐消息,昨日其开出热轧新盘价,具体如下:  

阳江力争甬金冷轧(三期)、广青不锈钢技项目4、6月建成投产

近日,阳江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围绕支撑力打造千亿支柱产业集群,推动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强链延链,力争甬金冷轧(三期)、广青不锈钢技改等项目分别在4月和6月前建成投产,加快硬质合金等项目建设。 

 

青旭不锈钢新增表面抛光生产线及附属设备建设项目

项目基本概况:

(1)项目名称:新增表面抛光生产线及附属设备

(2)建设单位:福建青旭不锈钢有限公司

(3)建设地址: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湾坞镇上洋村

(4)建设性质:扩建

(5)总投资:520万元

(6)主要建设内容:公司使用原有租赁福安青拓冷轧科技有限公司的场地及已建成厂房,占地面积约17830平方米,主要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购置不锈钢卷板加工生产设备。

(7)生产规模:不锈钢镜面平板2800吨,不锈钢镜面卷板2000吨。

(8)员工人数:本次扩建不新增员工。

(9)工作制度:生产车间采用两班工作制,每班8小时,工作时间300天/年。 

 

台湾省市场对不锈钢4月盘价看跌

由于伦敦金属交易所位于荷兰仓储的镍矿遭掉包变成“石头”,重创市场对LME的信心,再加上瑞信债券等金融风暴,及印尼青山集团本月不锈钢价回跌近百美元等因素冲击,不仅引爆国际镍价持续下跌,且中国台湾省不锈钢厂4月份盘价也看跌,市场预期不锈钢板卷类钢材每公吨可能下跌逾3,000元台币,将是今年初以来首度降价。 

不锈钢厂表示,受上述因素影响,加上3月外销订单急速“熄火”,目前看来4月盘价状况确实不理想,至于跌幅多少,仍须观察未来几天国际镍价走势。 

 

Sprott通过推出镍ETF扩大了能源转型基金组合

Sprott Asset Management LP宣布推出Sprott Nickel Miners ETF,这是唯一一家专注于提供清洁能源转型所需关键矿物的镍矿公司的美国上市交易所交易基金。

NIKL是继2月初推出四只关键矿产ETF之后,Sprott以能源转型为重点的ETF 系列的最新成员。

Sprott Nickel Miners ETF 力求提供在扣除费用和支出之前与纳斯达克 Sprott Nickel Miners Index (NSNIKL) 的总回报表现大体一致的投资结果。该指数旨在追踪镍行业精选全球证券的表现,包括镍生产商、开发商和勘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