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新!青山投资55亿的全球特种钢项目开工

3月21日,高端新材料(全球特种钢)项目暨温溪小峙区块基础设施新建工程一期开工仪式在小峙村举行,该项目的开工为推动青田打造百亿级优质产业集群注入新活力。

图片

开工现场,机器轰鸣,三台大型挖掘机来回穿梭,平整土地,一派忙碌景象。温溪小峙区块基础设施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面积约520亩,项目主要包括场地平整、边坡治理、以及边坡绿化等相关附属工程建设,预计于2024年12月底完工。

图片

“该项目前期完工后将带来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也将为青田带来100亿元工业产值。下一步,我们经开投公司将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全球特种钢(特种新材料)产业链大平台目标,努力实现早通平、早落地,为企业工业经济发展做好土地保障。”青田经开投公司总工程师夏艺勇说。

据了解,青田县高端新材料(全球特种钢)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500亩,拟打造“高端新材料”制造中心,重点研发生产医疗器械、模具、能源化工和汽车用等高端特种钢产品。该项目依托青山钢铁现有基础,通过分期建设,新增36万吨高端特种钢冶炼产能,向下游延伸产业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特种钢精品制造和深加工基地,预计新增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

图片

▲青田县高端新材料(全球特种钢)

项目效果图

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继程表示,青田县高端新材料(全球特种钢)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将新增税收5-10亿元,还将为青田新增1000-2000个就业岗位,实现青山钢铁在青田基地的产值翻番、规模翻番。

高端新材料(全球特种钢)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青田“产业强县”战略正在有力有序推进。青山钢铁作为“链主”企业,通过聚焦产业链内优势企业,开展精准招引,同时,在产品结构上,实施产业链的向下延伸,将优势产品向高附加值小众产品进行扩展,丰富产业业态和发展空间,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能力进一步增强。

接下来,青山钢铁有限公司将以打造全球特种钢(特种新材料)产业链大平台为目标,依托产业链共同体、博士后工作站、研究院等实现人才、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特种钢产业链基地。

来源:青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