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大钢厂冷轧线全停;中冶严正声明;太钢提名太钢鑫海负责人…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不锈提名解浩为太钢鑫海董事、总经理人选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通过《关于部分子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人选调整的议案》:

提名解浩为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人选,杨连宏不再担任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委派柴维智为太钢集团金属回收加工贸易有限公司监事人选,鹿俊峰不再担任太钢集团金属回收加工贸易有限公司监事职务。 

 

江苏某钢厂冷轧产线全部停产

据市场消息,位于江苏响水的某钢厂继3月13日地热轧产线开启十天检修计划、冷轧五连轧停产后,由于缺少热轧原料,该基地冷轧六连轧(四尺)已暂停生产,复产时间视热轧检修完工而定。消息称,炼钢方面,当前该基地停产4台AOD炉(共7台),预计影响日产量6000吨,复产时间待定。 

 

盛阳集团一款产品加工量全国领先

据盛阳集团消息,山东盛阳金属科技不锈钢花纹板工艺技术持续突破,2022年,已实现加工量占据市场份额60%以上。 

据介绍,山东盛阳金属科技掌握不锈钢花纹板生产的核心工艺,重点以比利时豆、日本豆两种类型为主,钢种主要覆盖200系、300系、400系,其中300系主要以304、304L、316L为主。此外,该公司生产的不锈钢花纹板宽度基本实现米尺、四尺、五尺的全覆盖,厚度可达到3.0mm—8.0mm,豆体深度大于1.0mm。 

 

中冶集团发布严正声明

近日,中冶集团发布严正声明,具体如下:

经我公司核实,以下企业(第一批名单)名称中包含“中冶”字样的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子公司均与我公司无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其一切行为均与我公司无关。

对于未经授权使用“中冶”字号或“中冶”商标的任何企业或个人,构成侵权的,我公司将依法采取维权措施,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

 

长葛市多个不锈钢项目进展

河南省长葛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围绕再生不锈钢千亿产业、再生有色金属千亿产业发展目标,落实当前目标、任务,发挥专班机制优势,重点抓好河南不锈钢高质材料产业城项目规划、环评、安评、能评办理工作,确保6月份正常开工建设。

加快13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投资5亿元的晟丰不锈钢产品结构升级项目已经开始挖地基,订购的设备已开始制作;投资5亿元的荣强金属智能不锈钢车间项目厂房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投资120亿元的河南不锈钢高质材料产业城项目地上附属物拆迁大头落地,正在组卷报批土地手续,项目一期1780热轧项目施工中标单位已确定为中国一重,下一步将通过入股组建河南钢铁集团解决200万吨产能。其他12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双森新建年产 5,000 吨不锈钢管项目

浙江双森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3月10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票4,462,500股,拟发行价格为8.00元,拟募集金额为35,700,000元,用于公司年产5,000吨不锈钢管新建项目。 

 

力勤首条高架干燥窑RKEF线达产

据力勤消息,3月2日,其首条高架干燥窑RKEF生产线—力勤OBI岛HJF公司5号线达到设计产能。当天,5号矿热炉用电量1044561KWH,焙砂投入量2089.8吨,日产镍铁257.43吨,金属镍38.23吨。5号线从送电投产到达产,仅用41天。据悉,除5号生产线达产外,较早投产的3、4号生产线在2月底已经率先达到设计产能,运行功率达到4.5万kw,日产金属镍均已超过36.0吨。据消息称,在未来的3个月内实现剩下5条线全面达产、超产。